医学美容

CO2 Laser脱疣 / 脱墨 / 脱瘜肉

CO2 Laser

 

CO2 Laser 二氧化碳激光治疗

先在患处涂局部麻醉药膏,利用专业仪器射出波长10,600纳米的激光将受感染的疣组织气化。因为定位精确,特別适用于面部位置的疣,视乎数量一般只需一至两次疗程便可。进行脱疣疗程前先听取医生的专业意见。

脱疣 Wart removal

疣是传染性疾病,而且在外观上可能做成一定困扰,因此可以找医生进行脱疣疗程。

 

什么是疣?

疣是指皮肤上长出与皮肤同色的丘疹,由一种名为人类乳头状瘤病毒(Human Papilloma Virus) 的过滤性病毒感染,此病毒多存活于潮湿地方如公众泳池、浴室及更衣室等。病毒具高度传染性,可透过日常生活接触而感染。

 

疣有多少种?

疣的种类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:

  • 普通疣 Common Warts

普通疣通常生长在手指、手心和手背,可以是肤色或深啡色,每一粒疣是独立的、呈圆型状,表面粗糙带凹凸不平,週边环绕着硬化了的皮肤,它们可以由一粒至十多粒不等,有时数粒会连结一起。

 

  • 足底疣 Plantar Warts

足底疣可生长在脚底任何部位,由于人体站立时使疣被向内压,疣便向内蔓延,每一粒亦是独立和圆型的,週边环绕着硬化了呈白色的皮肤,它们也可以由一粒至十多粒不等,足底疣会导致脚部疼痛。

 

  • 扁平疣 Plane Warts

扁平疣通常生长在脸上或手背,呈扁平状但表面平滑的小粒块,为肉色或咖啡色,不易被察觉。一旦出现在脸上时,有机会蔓延至非常多的数量。

脱墨 Naevus removal

二氧化碳激光(CO2 laser):属低创伤性较精准方法,利用波长10600nm -10800nm的激光将不正常皮肤组织气化,打散皮下黑色素细胞,感觉较轻微。疗程后患处轻微下陷及结痂,痂脱落后会逐渐恢復平滑。

脱瘜肉 Skin Tag removal

用二氧化碳激光气化、移除瘜肉组织及烧灼皮肤表面,使皮肤回復平滑。

 

皮肤瘜肉是皮肤组织的良性增生,呈袋状或条状垂在皮肤表面。皮肤瘜肉会影响外观,但不会对健康构成影响。皮肤瘜肉一般呈凸起的粒状、袋状或丝状,常见于颈部,胸部下方或腋下。呈肤色或暗啡色,大约有几毫米大小,形状不一,挤压时沒有分泌物或血液流出。皮肤瘜肉不具传染性,亦非因感染所致,甚少引起痛楚。